北风以外

城外萧萧北风起

【张安】Be As One (下)

·即使是原著向也是私设如山的

·例行公事的加群号w张安群253185393

·重修ing,上篇重修完毕√下篇让我缓缓……删了(中)并成两章

·前文链接:【张安】Be As One (上)
========================================================


    上一次经历到刷屏轰炸的时候似乎是兴欣夺冠的时候了,自己认识的亲友、同学,大大小小的都送上了祝福。

 
 

    此时安文逸有点头疼的看着显示屏上自己平时没多少消息的QQ账号,难得的又有个头像在列表框里抖个不停。

 
 

    【学姐】:小安在不在

 


    【学姐】: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学姐】:速回!!!!!

 
 

    【学姐】:OTZ安巨巨看到了请务必回我一下

 
 

    【Ann】:在了,有事?

 
 

    【学姐】:你终于上了啊qwq内个和你商量一下,关于我们之前拍的那套石不转片子XD

 
 

    学姐这么一提,安文逸才想起来之前这么一回事,学姐来找她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提起了很早之前拍的cos了。安文逸来到兴欣后比赛就很忙,就没有多问过这个事情,而学姐那边也刚好有些事情拌住了,好不容易处理完三次元的事务,身为后期的学姐也才把手头上的照片处理好了。

 
 

    【学姐】:考虑到安大大现在是名人啦,我就挑几个突出整理构图的画面和一些侧脸的照片发出来

 
 

    【学姐】:放心啦,负责后期的是我,我会注意的。虽然只挑一部分发在网上,但我还是会全部后期的,之后把照片打包发给你_(:з」∠)_

 
 

    学姐那边接着又补上这么几句,安文逸点点头,随然有点可惜,但当初也没想到自己真的会成为职业选手。这样的方式来处理妥当合适得多。 恍惚间,又觉得似乎和学姐一同拍摄cos的时间已经是很久之前了,不过那次的经历感觉……还不赖。安文逸回想起当时,嘴角不禁勾起一丝笑容,当初的他cos着石不转,眉眼勾勒着另一个人的模样,而现在他作为职业选手,能在赛场上与其交锋。

 
 

    文昕想了想,顺手向安文逸要了他微博私人的小号,告诉他如果发布了会艾特他,记得让他去看。安文逸给对方发过去自己的ID,然后这件连带着勾起了以前回忆的事件也就告一段落。

 
 

    说起那个微博是安文逸的小号,不过之前安文逸使用它的频率就不高,所以当安文逸偶尔打开电脑登上微博的时候,学姐已经在之前发布了一组照片。

 
 

    安文逸还没有点开图,但气势汹汹波涛滚滚而来的各种艾特评论就可以告诉他反响一定不会太差。

 
 

    @雯昕不是新闻:——我心匪石,不可转也——账号卡石不转cos  CN:@Ann  化妆:@有言述之  摄影:@我就是静静  后期:原po  服装制作:@冉冉夕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文逸波澜不惊,内心特别平静,只不过手指点在鼠标上的动作有那么一丝迟缓。他有些想不起来当初自己是个什么样子,在镜头前又留下了哪些动作。可是他比自己想象的要期待——

 
 

    直到整个画面加载完毕呈现在眼前。

 
 

    第一张图是配合了文字做成的长条图片,而接下来的八张图分别是单独的图片。安文逸看的就是那第一张长图。

 
 

    打头的是一张背影,而这背景还是在诺大的教堂里取的一个远景。教堂内的光线有些昏暗,但处在古典而恢宏的欧式风格建筑里整个背景环境突出着华丽的风格而一下子令人沉淀在肃穆的情景中。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处在教堂所有坐席之前的中间,那个银光焕发的身影。周身昏黄的色调里,那个身影上拢聚了所有的圣光,携着不可侵犯的神圣伫立于此。

 
 

    安文逸滑动鼠标的动作很缓慢,接下来的照片几乎是一寸一寸的移动,一点一点的呈现完整。

 
 

    第二张照片仍然是照的远景,却取了一个侧面,背景是教堂五彩的玻璃窗,嵌在一片暗色里,侧身而立的身影一手捧着书,一手握着十字架,如同在向着上帝祷告祈言。

 
 

    照片后期得很漂亮,的确如学姐说的那样,选用的照片是远景和一些非正面拍摄的照片,而在光影上对周围的环境与石不转对比处理。石不转自带着圣洁的光芒而立,所处之处就仿佛可以照亮一方天华。绚丽华美的建筑里,白光的掩映里也许面孔也没有那么清晰,也许就是真正的石不转,真正的张新杰。

 
 

    安文逸一张一张的看着照片,后面的影像里还出现了天使之翼,白色的翅膀在石不转的身后微微舒展,仿佛真的是我在荣耀里放出的知道技能,或者说这融入了真实场景的石不转更为叹之也不为过。略带疑惑的多看了几眼才发现那是后期同时也是个画手的学姐添加上去的,不过不仔细看也足够以假乱真。还有一张照片,石不转站立在一个高处,而取景的角度也是从下往上,石不转的的手微台起一个不大的弧度,十字架的链子順着垂下带着惯性摆起一个维扬的弧度。安文逸突然想起来当时这个景是选在教堂外的一条有雕花廊柱在外作栏杆修饰的走廊处,自己现在微高一些的台子上,身后刚好有一根廊柱,安文逸偏头顺便摆好姿势,而摄影的宁姑娘为了选好角度硬是恨不得躺在地下,不过后来为了十字架自然的摆荡还重复摆了几次动作。

 
 

    当看到最后一张照片的时候,安文逸也忍不住呼吸一窒,心脏突然快了一拍。周身的景象又重新回到了教堂内部,和开头的图片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构图,只不过画面上的人物转过身来,手臂抬起绕在手腕上的链子系着十字架垂着,但安文逸对这个姿势绝对不陌生。

 
 

    神圣之火的起手式。

 
 

    安文逸也就中了那记神圣之火一般,僵直在座位前三秒,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诉说圣言,声音悦耳得仿佛就是牧师的吟唱。

 
 

    第十赛季结束后不久,苏沐橙、方锐应邀去B市代表中国队参加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同时陈果等人在兴欣也得知国家队的领队是叶修,兴欣众人当然又激动了一番,剩下的几个人也都留在了兴欣。

    

    安文逸的微博小号平时登陆的少,而手机上登陆的则是通过了认证的兴欣选手的官方账号。不过身为短板的安文逸本身也就不像那些大神一样引人注目,所以就算开着艾特提醒平常也不会有太多消息。但是最近却一反常态的,安文逸看着自己微博上应该是突然多起来的提醒有点不解。无奈不能坐视不理,点开微博看看到底是什么事情,点开一看却让他惊讶了一把。

 
 

    原博的内容居然还是学姐发的那组cos照片,但这是安文逸作为职业选手使用的账号啊,安文逸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七七八八的可以猜测自己招惹来的这一堆艾特是个怎么回事。一看转发的内容……

 
 

    @荣耀不败:卧槽排右右仔细看越看越像//@十年荣耀一如既往:右边你不是一个人//@小手女王V587:我居然觉得这个coser有点像我本命?!@兴欣_安文逸V //@荣耀为名:天呐神还原!! 好像张副的石不转!!!//@雯昕不是新闻:——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

 
 

    @胸大奶四海:噫…排右//@荣耀与共:如果真的是某新人本人……细思恐极//@唯荣耀与美食不可辜负:更像安文逸?//@霸图F4经纪人v:但是确实很像张新杰//@兴欣楼下卖烟铺:别乱说话눈_눈不可能是吧 //@烦花血景:求脑洞收敛一点啊//@霸图的汉咂:我也觉得很像啊 @兴欣_安文逸V //@血与荣耀:转发微博

 
 

    安文逸来回把微博看了一下,大致的走向其实也很明晰,要么是怀疑图上人是他的,要么是认为只是巧合的,看来自己这个马甲套得一点也不严实啊。

 
 

    不出所料,还没等安文逸找到学姐,学姐那边就已经急不可待的找过来了。

 
 

    【学姐】:小安小安QAQ你看到了吗??

 
 

    【Ann】:静观其变吧…不承认的话也只是猜测而已吧…=L=

 
 

    【学姐】:啊啊啊我觉得万一他们认真较劲的话,太令人担忧了ORZ

 
 

    文昕现在十分百分千万分的懊恼啊,却不知道是怪自己拖沓,还是怪群众的眼睛太雪亮。自己私心着拉着学弟全满了自己梦想,而现在事态发展成这个样子,女人的直觉神奇的第六感告诉她,要是这件事不尽快平息,接下来事情会更加不受控制的。于是她打开微博,无视掉还有增长趋势的转发提醒,整理措辞,点击发送。

 
 

    当时文昕还不会知道,自己的这条微博,在之后的事件中,无疑成了雪上加霜的铁打证据。

 
 

    

   网络上的圈子其实很混乱,三人成虎故意抹黑的事例也并不少见,而安文逸在以前从没有想过自己也会牵扯到那一片腥风血雨里去,尤其是自己还成为了事件的中心。

 
 

    好不容易等之前的风波稍有平缓的趋势,当自己的大小两个账号双双都被再一次轮起来的时候,安文逸忍不住扶额叹气,这还不如让他去单治疗百人副本。

 
 

    这次被轮起来的源头是一位Po主发的分析贴,图文兼备有理有据,安文逸看着长长的一条长微博里列举了各种诸如“众所周知,兴欣牧师选手在采访中透露过自己是联盟第一牧师的粉丝” “经过对比,这组照片的拍摄地址在B市,而兴欣的牧师选手是B市人” “兴欣牧师的姓和某小号微博ID的相似性和同一人的可能性” 等等,Po用各种搜罗来的信息组合搭配起来,头头是道侃侃而谈,有关系的没关系的,哪怕只是一点蛛丝马迹也牵连起来写在了长微博里,更令人信服的是,Po主将那组照片中可以看清面孔的照片挑选出来,然后用一些安文逸的符合相同角度的照片进行重叠对比,忽略部分妆容,几近完美的契合让人不得不信了。同时这位细致的Po主还提及到了学姐的那条微博,文昕当时说那人是自己的学弟,而这件事居然牵扯着文昕的一些相关信息居然被人肉了出来。所在学校和年级一对比,安文逸的信息也符合“学弟”的条件了。

 
 

    这下,关于身份便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个人还能是谁?必定只能是安文逸了啊!于是微博上又大有掐架的架势,一部分人说他短板就短板,还如此不知廉耻“抱大腿”,一部分人支持他说他是真爱的。

 
 

    而安文逸本人心如止水。

 
 

    就连文昕不断发过来的消息都比他急。

 
 

    【学姐】:啊啊啊小安TAT

 
 

    【学姐】:我是真的没想过会这样啊,因为我的私心,也没考虑到成为职业选手后再发布这个会给你带来这么多的困扰

 
 

    【学姐】:小安对不起〒_〒要不我把照片删掉好了

 
 

    【Ann】:没事,不是你的错,不用道歉的,而且你也是受害者,这件事交给我处理吧。

 
 

    安文逸登陆认证微博账号,先是找到写分析贴的Po主希望他能删除掉涉及到文昕个人信息的内容,然后编辑发送了一条微博。

 
 

    @兴欣_安文逸V:那一套石不转cos的照片上的人确实是我,出石不转的cos是因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张新杰前辈,他是我最钦佩的人。如果给其造成了麻烦,那么我会将发布的照片删除。以上皆是个人行为与战队形象无关。

 
 

    在B市参加集训的国家队几乎是封闭式的训练,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着常规训练、对外国比赛视频的分析。属于选手的空闲时间一下子就压缩到午休和睡前的一小部分时间里,生活规律如张新杰,加上平时也没有刷微博的习惯,所以身为小半个受到牵连的当事人,他对如今微博上的惊风雷雨一概不知。

 
 

    直到难得遇上周末的上午结束了训练,下雨没有什么安排的时候,刚好还留在训练室的张新杰听见苏沐橙喊了他一句。

 
 

    “张新杰,你最近登微博了吗?”

 
 

    “没,怎么了吗?”张新杰做完手操回头看向苏沐橙,刚好看到对方摇了摇手机,冲他眨眨眼,笑容里的俏皮和狡黠不言而喻,“艾特你了,自己看咯~”

 
 

    张新杰的微博里屏蔽了未关注人艾特提醒,加之这一段时间里国家队都在集训,几个人里也没什么好上微博说的,首页里除了黄少天刷的最多其余的也都是很普通的事。

 
 

    苏沐橙艾特他的那个红彤彤的①也挺显眼的,点开一看苏沐橙还只是在评论里艾特的。

 
 

    @兴欣_苏沐橙V:@霸图_张新杰V 小安啊,不艾特人怎么能看到呢?

 
 

    张新杰注意到,发微博的人,是安文逸。

 
 

    他搜索了几个关键词,看到了相关的微博,把一系列的事情串联起来。

 
 

    然后在原博上转发了一下。

 
 

    @霸图_张新杰V:没关系,我个人也非常喜欢。// @兴欣_安文逸V:那一套石不转cos的照片上的人确实是我,出石不转的cos是因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张新杰前辈,他是我最钦佩的人。如果给其造成了麻烦,那么我会将发布的照片删除。以上皆是个人行为与战队形象无关。 

 
 

    “哎哟小张,你这措辞也太不严谨了吧?啧啧,喜欢谁啊?”凑在苏沐橙旁边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的叶修第一时间开嘲讽。

 
 

    张新杰面不改色迎上训练室里几个人明显带着八卦意味的目光,推了推眼镜,“既然大家都在的话,那就帮个忙吧。”

 
 

    最近的微博上不太平静,起因好像是来自于兴欣队的牧师cos别队牧师的照片,不过现在已经没人去追究源头了,因为职业选手们接二连三的几条微博,粉丝们都要疯了。

 
 

    @烟雨_楚云秀V:我觉得我也是可以试试风城烟雨的,@烟雨_李华V 你怎么看?

 
 

    @蓝雨_黄少天V:哎哟这个好玩啊!队长你说我cos夜雨声繁你cos索克萨尔怎么样?还有小卢他是小孩子一定对这个很感兴趣的!有机会一定要让我大蓝雨一起拍一套啊!怎么样我觉得我这个提议真是无比英明神武机智聪慧

 
 

    @蓝雨_喻文州V:少天愿不愿意试一下索克萨尔呢?

 
 

    @蓝雨_卢瀚文V:啊!黄少说了这个哎!不过我最想试的是@微草_刘小别V 前辈的飞刀剑!!

 
 

    @微草_刘小别V:小鬼长高了再说这种话!!// @蓝雨_卢瀚文V:啊!黄少说了这个哎!不过我最想试的是@微草_刘小别V 前辈的飞刀剑!! 

 
 

    @轮回_周泽楷V:一枪[笑脸]@轮回_江波涛V [图片]

 
 

    枪王行动力MAX,直接上了张拍商业广告時cos一枪穿云的照片。

 
 

    @兴欣_方锐V:老林你看我岂不是可以出两个角色啊赚了!不过两个流氓可都不适合你啊哈哈哈@林敬言V

 
 

    @虚空_李轩V:@虚空_吴羽策V [图片]

 
 

    李轩更是勇士,发了张官方鬼刻的图然后艾特吴羽策,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吴羽策转手在微博上爆了一张照片,而这张照片令围观群众大为哗然。那照片上单膝跪地手握太刀布着阵法的阵鬼,可就不是李轩吗?

 
 

    于是又在众人纷纷猜测之余,爱的战士李讯发了一条秒删的微博,却还是被手快的人截图还保存了图片,照片上是个高挑长发美女的背影,看上去特别像鬼刻,至于上镜的人究竟是……就不得而知了。

 
 

    文昕看着在一堆大神出马逐渐掩盖下来的事件长吁了一口气,却被突然出现的私信提醒声下了一跳。

 
 

     等等等等等!!!眼花了吧???那是是是是是——张新杰?!本人?!

 
 

    霸图_张新杰V:你好

 
 

    文昕一个激动噼里啪啦的敲键盘,该说的话不该说的话都打了上去。

 
 

     雯昕不是新闻:啊啊啊张副泥嚎!!!那个我是小安的学姐啊其实小安是被我缠着才答应的跟他没有关系的你要怪就怪在我头上吧这个是我全权策划的和学弟一点关系也没有!

 
 

    霸图_张新杰V: 没事,你误会了,我是来说声谢谢的,以及微博留着吧,不用删了

 
 

    雯昕不是新闻:哎?!张副你不是来责问的??既然你不介意的话那可不可以发进阶版的照片!(☆_☆)

 
 

    后来当国家队踏上征程前往苏黎世的时候,文昕发布了一条新的微博,还是一组照片,不过微博里光明正大的艾特了两位当事人。

 
 

    @雯昕不是新闻:【首届世界荣耀联盟邀请赛应援】@国家队_张新杰V 账号卡石不转  CN:@兴欣_安文逸V  化妆:@有言述之  摄影:@我就是静静  后期:原po  服装制作:@冉冉夕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要不是因为微博140字的限制,文昕恨不得打上什么“高清大图”“独家珍藏”等字眼。这是在征得同意后重新挑选的照片,与第一次发布的远景相比,这次的照片中多了不少特写,同样以完美的形象搭配着幻美的后期,被称为“神还原”的这组cos照片在微博上疯转。

 
 

    安文逸看着自己的照片,原本淡定自若的神情却因为来自张新杰发送过来的一张图片搭配着一句“很好看”的赞扬红了耳根。糟糕,之前怎么没觉得自我欣赏自己的照片这么令人害臊呢。

 
 

    张新杰单独发送过来的那张照片,其实是之前第二张远景拉近了的侧面照。银色的发丝拢在耳后,双眸轻闭,棱角分明的侧面以背后白色的光芒柔和,右手执着十字架握在胸前。

 
 

    表情是那样的虔诚。

 
 

    “小安,现在这里我们拍一张侧面吧。动作你自己想一下。”

 
 

    “唔,祈祷吗?挺好的,左手拿着的那本书再放低一点,好。”

 
 

    宁静看着单反相机里框下的画面,少年站在教堂的中心,四周神使的雕像不及他半分虔诚。他似乎真的在祈祷,他所诉说的祈言一定是最为珍贵的信仰。

 
 

    只有安文逸知道,闭上双目的那一瞬间,那个名字咬在舌尖,尘封在唇间,却轰鸣在耳畔。

 
 

    “张新杰。”

 
 

    回程的路比去时似乎更快一些,张新杰在飞机上感觉不太出昼夜的变化,自己的平日的作息已经打破了,但是他却不觉得有困意。

 
 

    飞机一落地,从飞机舱内出来,张新杰打开手机,壁纸是少年抬高了手臂手腕挽着十字架的链子,而垂下的十字架刚好落在面前。

 
 

    少年的吻轻落在十字架上。

 
 

    张新杰温和的笑笑,一路走到候机厅内,然后少年的声音响在耳畔。

 
 

    “前辈!恭喜你,世界冠军!”

 
 

    他们拥抱,就像在第十赛季结束的会场里,安文逸的耳畔也响着张新杰少有的带着欣喜的声音,诉说着祝福。

 
 

END. 





 
 

狂喜乱舞!!!我终于写完啦!!从昨天的中就开始赶,赶着今天终于写完了!!!虽然上中下特别不平均爆字爆得参差不齐但是好歹写完了啊啊啊TwT

 
 

好开心!这应该算是我第一个完结的张安较长短篇(?),之后应该会重新修改一下,不过现在先让它这样吧_(:з」∠)_之后也许会添个短小精悍的小番外

 
 

嗯……拼死拼活的总算写完啦,总算是赶上了

祝自己生日快乐XD

 
 

2015.05.27

 

评论 ( 19 )
热度 ( 96 )

© 北风以外 | Powered by LOFTER